close

懷孕中期 (第四個月)

5 month .JPG  

 

由於懷孕初期我並沒有太多明顯的不適應

所以進入懷孕中期對我來說 實在是沒有太多的變化

在進入第四個月之後

我比較沒有嗜睡  我開始比較喜歡和朋友出去

或是自己也會開始開車到購物買菜

我也開始回到我的廚房給我老公煮飯

懷孕初期覺得廚房的味道很噁心 我連看都不想看

不過到了懷孕第四個月我得嗅覺開始變回正常

想到前三個月和老公在餐廳吃飯,老公點的菜我都覺得噁心

每次點了菜結果是老公要吃兩份菜,因為我實在是沒有食慾

進入懷孕中期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的食慾恢復正常,可以加倍努力的吃~

 

第五個月

 

今天是我懷孕的第21週

目前食慾大增 (尤其是我愛吃肉,很多人說懷男寶寶會愛吃肉),開始一早就會想吃很多東西(每天的早餐都得大吃大喝)

由於突然間寶寶開始增長,我也開始有腰酸 還有肚子會開始有些微微疼痛

是一種肌肉酸痛的感覺,由於寶寶快速地成長所以我的肚子也開始慢慢撐大

, 所以產生肌肉筋骨酸痛 。背痛的問題大概是因為我的鈣質不夠,所以我從第五個月開始都強逼自己喝大量的牛奶還有一定要每天吃鈣片。早餐一定要有牛奶,每天都一定要吃起司的東西。喝牛奶讓我確實改善了背疼的問題,不過也讓我開始又出現便秘。所以喝大量牛奶一定要吃哈密瓜或是容易排便的水果或是可以煮綠豆湯然後把綠豆和牛奶打在一起喝。

food .JPG  

(其實我很討厭吃黃瓜但是一定要讓自己維持身體健康,這個水餃是起司還有坡菜,飯後一定要吃水梨)

 還有這個月我開始買芝麻醬,在家自己吃麻醬麵。芝麻醬有大量的鈣質。因為我是麵食主義所以煮麵條加入芝麻醬還有一些小量鹽巴對我來說非常方便也好吃。一個星期大約吃掉一罐芝麻醬。這個月開始會不斷的頻尿,如果晚上喝湯或是喝水,我就會半夜爬起床尿尿。頻尿的感覺真不好受,讓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睡覺。

不過有前輩和我說,這是上帝給我提前的LESSON因為等寶寶出身之後 ,我是根本不會有好的睡覺時間,要經常起床給寶寶餵奶。

 

懷孕的第五個月我確實會想吃一些東西就一定給吃到,比如說我想要吃炒米粉我就會一大早爬起床去買材料在家裡做。

  

懷孕的中期寶寶已經成型,所以我開始不讓自己在外面吃飯,因為在家裡做的飯比較乾淨。懷孕中期剛好是中秋節,我每天就想起在台灣巷子口的烤香腸或是台式烤肉(超鹹的那種)。中秋節當天也約了好姐妹一起烤肉,還好姐妹十分賞臉的一起和我烤肉。

 bbq.JPG   

food bbq .JPG

 

中秋節過後天氣漸漸變涼,我也開始比較舒服。因為孕婦真的很怕熱,天氣涼一點讓我的身體燥熱的問體改善了許多。由於秋天的來臨,讓我心情變得很輕快,也開始期待我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n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