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學日記

anita  

 

沒有想過我會挺著我的小肚皮去上課,這也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剛剛開始懷孕時候想說乾脆別拿課好了,讓自己好好在家多休息。不過有一個好朋友和我說,其實懷孕時候讀書頭腦特別好,是因為基於賀爾蒙的影響。所以我一股勇氣拿了六堂課,外加一堂歷史課在 De Anza College。經過了一個月的努力奮鬥,我覺得我並沒有變的頭腦比較好,以前不怎麼厲害的現在還是不怎麼出色。Revenue management and Finance class 還是一竅不通,總是要到處請教朋友。還好在我的finance 課有一位湖南同學對我很照顧,會和我一起分享作業。不懂的他也可以教我。事實上懷孕讀書也是有一些正面的改變,比如說懷孕讓我責任感變好,我覺得既然要當媽媽了要對自己負責任,所以目前課業上我也特別花多一些時間,提前去圖書館復習,順便當作是胎教。

 

懷孕上學中遇到的瓶頸不大,唯一就是一些好笑的處境。比如說,我上課會突然尿尿三次,我在想美國人一定覺得我膀胱無力。有些人覺得我胖了,沒有發現我懷孕。但是也有些同學說 what’s going on with you  ? Are you pregnant? 當我說 yes, I am pregnant !!haha 他們會說,oh my god, shut the front door ! Congratulation!! 同學一個一個也開始和我說恭喜,其實挺愉快的。其實我在課堂上不過就是個小小亞州人(我大部份的來往同學都是亞州人),突然間好多人白人主動和我說話,也讓我覺得挺有趣的。和許多白人開始有著不同的聊天話題,纏繞著寶寶的名字,還有懷孕的感覺。其實我並不知道我要取什麼名字,不過應該一定是西班牙文。

 

上週四上課,因為我走路沒有看地上,沒有看見地上有一灘水,所以我踩滑了一跤。我的膝蓋著地,電腦都飛到地上。同學一陣尖叫,我心中也其實也嚇到發麻。不過面子問題,我穩穩的站起來。和大家說我沒有事情。同學們開始說 be careful, you are not alone !! 我心想我還好沒有事情,不然我真的會難過愧疚。因為絕對不讓我自己肚子著地,所以我犧牲了我的膝蓋。不過只要寶寶沒有事情我願意割捨一切。經過這次事件,我上學走路換教室,不敢看手機,鞋子也只能穿防滑鞋。 一定不可以再次發生了。老公也意識到我不可以再背背包上課了,我們要定一個書包是可以用推的。

 

De Anza 上課真是一件讓我煩惱的事情,因為離我家好遠好遠。這時候我就得表揚一下我身邊的中國朋友,我身邊有一群十分年輕的同學。他們都是從中國來的,他們對我十分照顧,經常來載我上下課。說不想讓孕婦搭公車,其實聽了心中十分的安慰。我大這幫年輕人十歲,外加懷孕我簡直就是阿姨級的人物。沒有想到他們會對我著阿姨如此照顧。我和老公都覺得其實在美國這麼久,會給予身旁幫助的朋友還是亞州人居多。

anitaaa

 

 

 

anit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n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